2015/10/25 10:40

全球最貴餅乾! 76萬來自鐵達尼號沉船

全球最貴餅乾! 76萬來自鐵達尼號沉船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這可能是世界上最貴的一塊餅乾了。一世紀前1912年的鐵達尼(Titanic)世紀沉船案中。一塊餅乾當時放在郵輪救生艇的求生工具包裡,之後被當成紀念物保存,而昨天(24日)在拍賣會中以1.5萬英鎊(約新台幣76萬元)成交,這個價錢應該是全球最有價值的餅乾了吧!

這塊麵粉、與水做成的Spillers and Bakers硬餅乾,在1912年造成約1500人喪生的鐵達尼號沉沒案中倖存 ,這塊餅乾當時被放在一艘救生艇的急救箱裡,而前往救援的船隻SS Carpathia乘客芬威保留了下來。他把這塊餅乾放進柯達的照片封套內,還放了一張紙條寫道:「鐵達尼號救生艇的硬餅乾,1912年4月。」這塊餅乾10月24日在英國威爾特郡拍賣,最後以1.5萬英鎊成交。拍賣師向英國媒體《衛報》表示,「就我所知,沒有第二塊來自鐵達尼號的餅乾存在了。」所以除了獨特性,再加上鐵達尼號船難的悲劇性,讓這塊餅乾增添了更多的傳奇。

另外,在鐵達尼殘骸被發現的30年後,美國《時代》(Time)網站也報導了,美國紐約拍賣公司「Lion Heart Autographs」9月底,拍賣了當年鐵達尼倖存者保留的「最後一個菜單」。

報導指出,這張菜單是由頭等艙的一個侍者賽蒙,逃離船難時所攜帶的。據賽蒙聲稱,他當時賄賂了一名船員,才能比其他人早一步逃出來。雖然這份菜單已布滿縐折與斑駁,但還是看的見菜單上所列的菜色,包括醃牛肉、餃類、蔬菜和其他的食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