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12:00

高麗菜價慘跌 1顆15元大拍賣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另外高麗菜最近供過於求,價格慘跌。今天在宜蘭五結有一場拍賣會,一顆二斤重的高麗菜只要十五塊錢,結果現採的高麗菜,一下子就被家庭主婦搶光光。

  為了幫高山菜農解決蔬菜生產過剩的問題,在宜蘭五結有一場拍賣會,一顆二斤重的現採高麗菜全部一顆十五塊,菜農們載來了四十大簍全部被搶光光,也讓五結鄉公所前廣場像一座菜市場一樣。一早從山上現採的高麗菜產地南山四季運下來後,全都一一缷在五結鄉公所前廣場,婆婆媽媽當然不會錯過這麼好康的機會,現場是擠的水洩不通。

  因為之前傳出高冷蔬菜價格大跌,一斤不到三塊錢,連成本都回不來,所以有個非營利組織就發起買菜運動,一顆又大又美的高麗菜才賣15塊,發起人希望能幫農民盡心力。又沒蟲害又沒農藥的高麗菜,40大簍一落地馬上就被搶光光,原本是請託村里長來收購八百顆,沒想到一載到五結公所,員工們看到好貨拼命買,買,今天沒買到沒關係,菜農們願意收訂單再加送。主辦單位也在網路上為菜農們架設平台,以後可以直接跟產地下訂單,幫菜農解決燃眉之急,也讓民眾吃到最好的當季蔬菜,更不會有菜蟲在中間剝削的事情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