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7:40

俠醫! 他向富人收高額整形費 幫窮人開刀

俠醫! 他向富人收高額整形費 幫窮人開刀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中東國家阿富汗一直以來戰亂不斷,公共醫療系統殘破不堪,貧困的民眾完全無法負擔生病的龐大醫療費用。但現在卻出現一名阿富汗「俠醫」,整形外科醫生蓋育爾,他利用替有錢人士整形收取的高額費用,免費或資助一般民眾進行重大手術,相當有愛心。

根據路透報導,蓋育爾(Abdul Ghafar Ghayur)的診所位於首都喀布爾,他的客戶不少都是國會議員、企業老闆等有錢人士,他們大多願意花數千美元(至少3萬元台幣)去隆鼻、打肉毒等,相較於阿富汗人平均月薪35美元(1145元台幣)來說,算是一筆巨款。蓋育爾靠著整形的收入,生活過得不錯,他更將部分的收入幫忙低收入的病患治療疾病、開刀。他表示若有病患只付得起100美元(約3000元台幣),他願意用這個價格,甚至更低的價格為他治療,「因為我們如果要等到病患有足夠的錢才要為他治療,那病患可能就沒機會活下來了。」蓋育爾還稱,他曾幫很多皮膚癌患者免費治療,「因為他們之中不少人的腫瘤較小,有100%的機率可治癒。」(翻攝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