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1:49

美艦巡弋常規化 南海角力升溫

王皓 編譯  / 中國

根據美國媒體引述消息指出,美軍繼27號,派出驅逐艦到南海島礁附近巡航的行動後,還將派出航空母艦,前往附近水域,南海巡弋行動也會常規化。不過,大陸媒體也報導,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哈里斯,將於11月初訪問北京,有意為南海情勢降溫。

美國拉森號驅逐艦,在大陸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沙島礁附近22公里內轉了幾圈,惹惱強硬的大陸軍方。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我們強烈敦促美方,確實尊重中國的國家主權,不過美國不但堅持繼續在南海巡弋,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軍方還可能增派航空母艦前進南海,同時美方呼籲各國都來行使,在公海航行的權利,讓自家船艦去南海繞一繞。

據說澳洲政府還真的在研擬,南海艦艇一日遊的可能性。北京當局一看局面鬧大,一邊讓官媒新華社在社論中怒吼,有人想搞事,中國不怕事,一邊又讓外交部強調,和平對話才是解決一切爭端的王道。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中方一直主張,通過對話來解決有關問題,不光是跟美國,跟所有其他國家的一些分歧和問題,似乎是在回應陸方的喊話,28號有媒體傳出消息,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哈里斯,將在11月初訪問北京,尋求建立防範體制,避免雙方擦槍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