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22:55

8旬翁房子免費讓人住 但原因有點鼻酸….

8旬翁房子免費讓人住 但原因有點鼻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湖南省ㄧ名83歲老翁陳時發,房子招租但卻免房租免水電費,只要有人願意住。原來是因為他想要讓空蕩蕩的家裡多點生氣,中秋節也可以有人可以陪他。

根據騰訊網報導,陳時發說他的招租是不一樣,是免費的。「不需要他做什麼,房租、水電費也不用管,只需要偶爾晚上一起看看電視,有空時陪我聊聊天。」陳時發希望入住的房客為人可靠善良、有一份正式的工作。為了打消房客的顧慮,他還自己擬了一份「愛心房客協議」。 協議中寫明,房客的房租、水電氣費全免,作為愛心房客要義務陪伴他,如有客人來訪或暫住,應徵得他同意;他若患病,房客應給予必要幫助,比如打電話通知家屬或醫院,但他生病造成的各種費用均自行負擔。

後來有ㄧ名在長沙工作的理髮師劉定華入住了, 劉說「老人家很善良,又正直,寧願自己吃虧,也從來不占別人絲毫便宜,有時候我會買些水果之類的,順便一起吃,剛開始他很生氣,說賺錢不容易,不想讓我有種負擔感。」劉還提到其實他感覺得到,陳時發現在並不圖什麼,就是想有人陪陪他,哪怕只是和他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話。(翻攝騰訊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