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客機失事 224人無一倖免

許哲瑜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一家航空公司,有一架空巴A321客機,由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 Sheikh),飛往俄羅斯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途中,墜毀在西奈半島山區,機上224人全數罹難。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第一時間宣稱,這次他們做的,甚至還在網站發布墜機影片證明;不過航空專家卻打臉說,客機當時飛行高度9千多公尺,伊斯蘭國根本沒有可以打到那麼高的地對空武器。

  客機殘骸碎片散滿地,機艙斷裂變形,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Metrojet (Russian airline)),一個廉價班機,從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起飛,短短23分鐘後,就墜毀在西奈半島中部山區,機上217名乘客和7名機組員不幸罹難,乘客絕大多數是俄羅斯人。大批家屬趕到班機預定降落的,聖彼得堡機場等待消息,各個悲痛萬分、掩面痛哭。罹難者當中年紀最小的,就是這個十個月大的嬰兒,她在起飛前趴在航站玻璃、觀看飛機的身影,令人鼻酸。還有這抱著女兒的父女合照,也成為家人最後的回憶。

  客機墜毀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就在網站宣稱這是他們的攻擊行動,甚至還發布影片證明,不過航空專家馬上打臉說,以客機當時的飛行高度,伊斯蘭國根本無法攻擊。還有專家質疑影片中的失事客機根本不是同一架。

  不過為求安全,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以及法荷航集團(Air France–KLM)都表示,他們的航班會暫時避開飛越西奈半島;另外有消息指出,班機起飛後,機長曾通報機件故障,要求轉降鄰近機場,因此俄羅斯和埃及相關部門目前以「機械故障」來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