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11:49

土國大選出爐 執政黨奪優勢

張樂 編譯  / 土耳其

橫跨歐亞大陸的國家土耳其週末舉行第二輪國會大選,根據最新計票結果,執政的正義發展黨已經篤定贏得大選,支持者衝到街頭歡欣慶祝;部份反對派的支持者也上街宣洩抗議,警方為了避免發生衝突,發射水柱、催淚彈,驅散群眾。

警方鎮暴車開上街頭,看到人影就發射水炮、發射催淚彈,人影四處逃竄,抗議人群並不是成千上萬,卻這樣鎮暴,有些誇張、用大炮打小鳥,警方大動作,是希望把他們趕回家,因為這群全是土耳其最大在野黨共和人民黨的支持者,他們在大選中只拿到了25%/的選票,有人開車上街向執政黨支持者嗆聲,還遭到眾人翻車的威脅。

反觀執政正義發展黨上下全陷於勝選的亢奮中,根據已開出的選票,正義發展黨拿到49.4%選票,把對手遠遠拋在後頭,篤定執政,最高興的莫過於總統艾爾段。總統艾爾段從不掩飾他想擴權的野心,他從2003年、12年前當上總理時就大權獨纜,一直作到去年八月,跑去選總統後,又想改變憲政體制,擴張總統權限變成總統制。艾爾段的野心,使得正義發展黨在六月大選時,輸掉過半數,但因沒有政黨達到組閣的席次,因此又給了艾爾段操作的空間,這回他總算能如願以償地發動修憲擴權了,當個大總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