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耶穌!?星巴克紅色聖誕杯 引發宗教界不滿

反耶穌!?星巴克紅色聖誕杯 引發宗教界不滿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國際最大的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每年聖誕節都會推出應景的咖啡杯,今年星巴克為聖誕節設計的咖啡杯,走回簡約路線,僅以簡簡單單的全紅杯身,加上公司LOGO 標誌,想不到卻引來英美宗教界人士的批評,認為星巴克「反耶穌」,更說是向「向聖誕節開戰」。

這款紅色咖啡杯,上個月底開始在歐洲發售,之後才延伸到美國分店。美國亞利桑那州前牧師福伊爾斯坦(Joshua Feuerstein),7日晚間就在臉書上指出,星巴克這次不用任何代表聖誕節的圖案,「因為他們憎恨耶穌」。而佛羅里達州的青年牧師韋弗(Nate Weaver),更誓言「永不再光顧星巴克」,他也在臉書上寫下「我正式終身拒絕星巴克。」

其實,星巴克過去除了普遍都會用代表聖誕節的紅色杯身外,還曾印上雪花、聖誕樹等等的圖案。面對宗教界的批評,星巴克回應表示,「我們信奉簡約及安然的原則。這是以更開放的態度來接受這個節日。」不過,許多民眾也認為,宗教界的批評有點「小題大做」,網友們在《推特》紛紛留言說「我懷疑耶穌會為了一個咖啡杯而生氣。難道我們沒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討論了?」、「我是基督徒,但不會被一個星巴克的杯子冒犯到。我只會被暴力、種族主義、侵犯、歧視所冒犯。」(圖片:紐約每日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