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1:49

緬甸國會大選 "全民盟"勝券在握

王皓 編譯

緬甸昨天舉行國會大選,當局估計投票率達到八成。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可望獲勝,差別僅在於大贏或小勝。不過情勢依舊令人神經緊繃,因為緬甸軍方早在1990年,就有不承認選舉結果的紀錄,翁山蘇姬緊接著還被軟禁了十多年。這次為避免人民質疑,軍方出身的現任總統登盛,公開保證,不論如何,軍方一定會承認這次選舉結果。

天色已經完全黑了,但是支持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的民眾,依舊在街頭不肯散去,大家滿懷信心,認為這次選舉全民盟是贏定了。全民盟支持者,我絕對相信全民盟會勝出,我相信大家都是來支持她(翁山蘇姬)的,從目前情勢看來,全民盟的勝選,只是大贏或小贏的分別而已。

這是緬甸自2010年以來的首度民主投票,首都仰光沒有傳出任何騷亂,而翁山蘇姬也在大批媒體和民眾促擁下,投下自己的一票。1990年選舉前,軍方軟禁了翁山蘇姬,全民盟雖然獲勝,軍方卻拒絕承認選舉結果。這次為平息民眾疑慮,軍方出身的現任總統登盛,事先保證不管結果如何,一定會獲得軍方背書。礙於憲法規定,翁山蘇姬因為已故的丈夫和兩個兒子,都是英國籍而無法競選總統,但翁山蘇姬日前表示,如果全民盟大獲全勝,她將出任凌駕總統之上的職位,來領導執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