褻瀆佛像 緬甸酒吧男判刑2年半

褻瀆佛像 緬甸酒吧男判刑2年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中南半島幾個國家,都是虔誠的佛教國家,對於寺廟、佛像,都有著神聖不可侵的觀念與態度,之前有大陸遊客在泰國做出玷污寺廟之舉,引起公憤。今天(18日)又傳出緬甸一名酒吧老闆塞林(Tun Thurein),與2名員工飛利浦‧布萊伍德(Philip Blackwood)、高古倫(Htut Ko Ko Lwin),去年12月在臉書發表佛祖戴耳機的宣傳圖片,網友罵聲連連,也因此緬甸當地法院視為褻瀆宗教,判3人2年半有期徒刑。

據英國《BBC新聞》報導,緬甸法律規定不得污辱、損害任何宗教,沒想到臉書上出現一張促銷酒吧飲料的廣告圖像,圖中的佛祖被戴上耳機,而且周圍滿是迷幻色彩的圖片,引起網路上的批評聲浪。3名被告因此被判2年半的有期徒刑,但其中一名紐西蘭籍的被告布萊伍德,對此結果表示非常失望,他說,事後已經將廣告撤掉,並對大家發道歉聲明,卻還是被法院重判,認為有人故意挑起憤怒情緒,未來將會提起上訴。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執行長亞貝特(Rupert Abbott)表示,3人的確疏忽了當地文化方式,但不應該因此被關入監獄,批評緬甸壓制了人民的言論自由。

(圖片翻設自「Dagbladet.no」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