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孟難民船受困 印尼伸援手

孫明愷 編譯

一艘載了將近800名緬甸少族民族,「羅興亞穆斯林」與「孟加拉難民」的船隻,15號在馬來西亞海域被人發現,但是馬國海軍卻將他們趕出去,最後在印尼外海沉沒,印尼漁船將這些人救起來,暫時收留在亞齊省。聯合國表示,這幾天在東南亞海域上的難民,人數已經高達到八千人,官員呼籲周邊國家合作搜救,不要讓這些人在海上,自生自滅。

一艘又一艘的難民船,被困在海上好幾天,幾乎沒有水沒有食物,看到攝影機,簡直要崩潰,這些人是來自緬甸的少族民族「羅興亞穆斯林」,還有孟加拉的難民,他們擠在狹小的船艙裡,冒著生命危險,就是希望能夠在其他國家,找到安身之處,其中有一艘難民船,原本到了馬來西亞,沒想到卻被馬來西亞海軍趕跑,船長還破壞引擎,跳船逃生,所幸印尼漁船,將他們救起來。

大部分的難民都有極度的脫水,受到很大的驚嚇,所以他們急需醫療上的協助,根據聯合國調查,這幾天在東南亞海域上的難民,人數已經高達到八千人,呼籲周邊國家合作搜救,不要讓這些人在海上,自生自滅,但印尼、馬來西亞,還有泰國等東南亞政府卻表示,難民越來越多,他們自己也難以負荷,難民們面臨成為人球的慘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