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12:07

為緬甸犧牲天倫 翁山掙得民主!

綜合報導

緬甸「全國人民聯盟」創辦人之一的翁山蘇姬,政治生涯一路走來,充滿艱辛坎坷,還曾被緬甸軍政府三度軟禁,時間長達15年,無法跟家人見面。就連先生罹癌,翁山蘇姬都沒有辦法到英國見他最後一面。憑著這股執著,翁山蘇姬終於盼到緬甸的遲來的民主。

1988年翁山蘇姬,從英國回到緬甸,照顧生病的母親,當時在軍政府領導下的緬甸,毫無民主可言,翁山蘇姬受到各方推舉,領導民主運動,從此展開了她的政治生涯,雖然貴為緬甸國父,翁山將軍之女,但翁山蘇姬的政治路,走的異常艱辛,1990年選舉前,軍方把翁山蘇姬關在燕子湖畔的白色石屋裡,此後23年間,她有15年關在這裡,被迫跟家人分開,一直到2010年11月13日,翁山蘇姬才重獲自由,2012年翁山蘇姬當選國會議員,緬甸民主領袖,同年5月她造訪泰國是她自1988年返回緬甸後,首度踏出國門,緊接著6月她到挪威奧斯陸,發表遲到21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演說,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獲釋後的翁山蘇姬,繼續努力為緬甸的民主努力,雖然她因為已故的丈夫,和兩個兒子都是英國籍,無法競選總統,但她在緬甸民眾心目中的地位,無可取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