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政黨 宣告贏得大選!

蘇雅容 編譯  / 亞洲

  緬甸昨天舉行國會大選,估計投票率有八成,雖然正式結果還沒宣布,但是翁山蘇姬已經跟支持者預告,她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可望獲勝。

  緬甸全民盟總部前,支持者等候翁山蘇姬發表勝選感言,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表示,「直到現在選舉的結果還沒宣布,我想大家已經都知道,或是猜到結果是什麼了。」翁山蘇姬的談話,讓台下支持者熱血沸騰,大家滿懷信心,認為這次選舉贏定了。全民盟說自己贏得七成選票,從目前情勢看來,全民盟是大贏或小贏的差別而已,而執政黨代理主席,口頭跟媒體承認敗選。

  1990年選舉前,軍方把翁山蘇姬關在燕子湖畔的白色石屋裡,此後23年間,她有15年被軟禁這裡,被迫跟家人分開,一直到2010年11月13日,翁山蘇姬重獲自由。2012年,翁山蘇姬當選國會議員;同年5月,她造訪泰國,是她自1988年返回緬甸後,首度踏出國門。緊接著6月,她到挪威奧斯陸,發表遲到21年的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演說。

  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說,「諾貝爾和平獎打開我的心扉」,翁山蘇姬說自己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但是身為緬甸國父翁山將軍的女兒,她隻身對抗緬甸軍政府的槍桿子,不怕迫害,要帶領緬甸改革,走向民主,「要發動改革就從一個人開始,只要一個人。」翁山蘇姬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