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06:00

收容難民19國違規 歐盟提出警告

收容難民19國違規 歐盟提出警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歐洲

歐盟委員會昨天(23日)對19個成員國,在處理難民事務中,共有40件違規行為提出警告,他們認為這些國家,未能有效的執行歐洲共同難民庇護政策,遭到點名的國家包括德國、法國、希臘、奧地利、匈牙利、波蘭等。歐盟委員會在聲明中說,這些國家在執行難民庇護標準和程序時,在給難民提供人道安置的方面,違反歐盟規定。

歐盟委員會提出,德國是在批准和撤銷對難民的庇護上違規,希臘則是難民接待條件嚴重不足,而西班牙、保加利亞等國沒有執行難民資格界定的歐盟新標準,歐盟指出參加共同庇護制度的成員國,必須根據一致的準則處理難民的庇護申請。歐盟委員會表示,被點名的國家收到警告信後,須在兩個月內做出回應。若歐盟仍然認為成員國不合規定,並在一定時間內未能改善,可能到歐洲法院提起訴訟。歐盟成員國中,丹麥、愛爾蘭和英國,沒有參與共同難民庇護政策。

另外,23日歐盟同時決定撥款10億歐元(約台幣370億),因應目前在歐洲爆發的難民問題,主要是探討經濟資助的對策,以幫助土耳其等接納敘利亞難民的國家,還有尋求解決在敘利亞等地的人道主義危機問題。(圖片:ntdtv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