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18:56

男童溺水無呼吸 醫護CPR救回

張樂 編譯

北半球已到了深秋,然而難民潮並未停歇。在愛琴海附近再傳海難,一艘載著兩百多人的木船沈沒,希臘海岸防衛隊馳援,最終3人溺死、242人獲救,其中包括一個男童都停止呼吸了,救難人員緊急施行心肺復甦術,才從鬼門關前救回男孩。

希臘海防隊的艦艇一靠岸,就準備回頭再救其他難民。醫護人員則接力搶救溺水的幼童,心肺復甦術,按摩心臟、口對口人工呼吸。男童的嘴巴冒出泡泡,肺部積水吐出來了,這是好兆頭,大家更不放棄,男童瞳孔有反應了,有呼吸了。這時夕陽西沈,海港旁的水銀燈亮了,現場狀況更清楚,四處散落用過的鋁鉑紙代表一個個生還者。希臘海防隊最後一趟船進港,甲板上躺了一個溺水獲救的成人,大家合力抬他下船,跟溺水獲救的男童一起就醫。

希臘海防隊在愛琴海列斯伏斯島發現一艘下沈中的木船,及時救起242個難民。今年一月至今已有50萬名難民從希臘上岸。即使此刻海風寒刺骨,仍無法扼阻難民逃往歐洲的決心。因此深秋了,還驚傳海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