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19:56

7萬人上街抗爭 南韓警民衝突

蘇雅容 編譯  / 韓國

上週六,南韓爆發自2008年以來,規模最大的示威抗議,有多達7萬人走上首爾街頭,反課綱並爭取勞工權益,遭到警察用強力水柱、噴辣椒水驅趕,抗議民眾破壞大型警用巴士,警民暴發激烈衝突。

強力水柱瞄準人群猛噴,就是要抗議群眾知難而退,上週六有多達7萬的南韓民眾,走上首爾街頭要前進青瓦台和爭取勞工權益,遭到警察無情鎮壓、大動作驅趕,抗議民眾再出招,喊口號、繩子拚命拉被用來隔離人群的警用巴士,抗議群眾綁上繩子,硬是要拖離現場,警方不願棄守巴士,站在車頂朝民眾,不斷噴灑辣椒水。

今天全南韓各地大約有130萬的,勞工農民年輕人串連起來,站上街頭一起抗議。這次的示威,是繼2008年抗議美牛進口後,最大規模的抗爭行動,抗議群眾表示,南韓總統朴槿惠,將在2017年規定學校只能使用官方核定的歷史教科書,同時,政府修改法令後,獨厚財團、罔顧勞工權益,這場示威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近30人受傷、有51人遭到警方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