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17:00

南韓官方課本定調歷史 師生怒:獨裁扭曲!

南韓官方課本定調歷史 師生怒:獨裁扭曲!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民眾激烈反彈,南韓政府持續推動的官方編訂版歷史教科書,南韓政府今(3日)宣布,2017年起,中學和高中將全面使用官方版歷史課本。由原本多種民間編訂版,改為統一使用官方編訂版。韓國教育部官員先前受訪時表示,改用官方版教科書的目的,為了「讓青少年樹立正確的國家觀和歷史觀」、「糾正對歷史事實的錯誤記述,並消除歷史教科書理念上的偏向而導致的社會爭議」。這項政策也引發在野黨與執政黨互相分歧的意識型態產生,反對者指責南韓總統朴槿惠政府這項決定是讓教育倒退回獨裁時代,歷史學界以及教育界的反彈,認為此項政策有違民主。

目前南韓從2011年起全面使用民間編寫、政府審查核定的「檢定教科書」,中學、高中可從八家不同出版社編寫的歷史教科書選擇,但南韓政府當局認為太受到左派份子的影響,因此決定要全面統一改由官方編訂的歷史教科書。南韓總統朴槿惠在兩年前(2013)上任四個月後便表示,她要站在教育的第一線,不容許南韓的歷史有扭曲的情況產生,假如有一定要糾正過來。韓國政府這項政策決定也引起,歷史學界以及教育界的反彈,認為此項政策有違民主,甚至有南韓師生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取消由官方編訂版歷史教科書的政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