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06:30

【華視搶先報】傳有炸彈!德取消友誼足賽 官員:保護民眾

【華視搶先報】傳有炸彈!德取消友誼足賽 官員:保護民眾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德國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n-tv記者(台灣時間18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漢諾威(Hanover)當局在足球場附近發現一個疑似爆裂物裝置,又在火車站發現一個疑似爆裂物裝置。這名記者並表示,漢諾威火車站正在進行疏散。

但德國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內政廳長佩斯托瑞斯,稍後隨即表示,德國和荷蘭足球隊在漢諾威(Hanover)球場舉行的友誼賽取消,可是當局並未發現炸藥,也沒有逮捕任何人。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在記者會上表示,有傳言一輛滿載炸藥的救護車在球場附近出現,但無法獲得證實。

而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Thomas de Maiziere)也表示,漢諾威當局在球場讓球迷入場前約15約分鐘,「接獲重大警告」說有一項威脅,涉及「在體育場內引爆炸藥」。而這場球賽在巴黎恐怖攻擊發生後4天舉行,原本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預定到場觀賽,以表示和法國休戚與共。所以取消足球賽「有很好的理由」,雖然會讓民眾難過,但是為了「保護民眾」必須如此。( 圖片: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