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換法國國旗頭像 一張圖揭露台灣人的雙面!

臉書換法國國旗頭像 一張圖揭露台灣人的雙面!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發現嗎?大家臉書的大頭貼怎麼都換成藍、白、紅三色的法國國旗!因為日前法國巴黎遭受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造成重大死傷,許多人臉書響應,紛紛將頭像換成法國國旗,來哀悼並祈福,不過卻意外引發論戰,甚至有插畫家nagee,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插畫,以「Pray for Paris」為題,諷刺台灣人「雙面」!

漫畫中以4個面向敘述台灣人的雙面法:

1.第三世界、貧窮小國戰亂,中國對少數民族、團體屠殺時你不理,巴黎遭到恐攻時就跳出來嚴厲讉責。

2.遇到食安風暴、抵制黑心廠商時你不在意,看到台灣大腸癌、洗腎的嚴重時才來怪台灣人的飲食習慣。

3.對於環保、環境相關政策批評影響財經,看到小動物被虐殺才來罵人類真該死。

4.對於公共安全、社會議題、抗議弊案等不在乎,反而批判抗爭者擾亂社會,只對於個案送暖。

nagee在臉書表示,自己不是要戰所有換上法國國旗頭像的人,只是突顯出那些平日這論反人權自由、反民主思維的人,如今才來「Pray for Paris」,實在是很偽善、裝格調。他也回過頭來,討論台灣現在的問題,認為台灣人對於自己國家的問題也是一樣,對於大事冷淡,不思考從源頭解決問題,反而批評用抗爭的人是社會亂源,然後再把「愛心」投入到少數個案上,如果有大事發生,就愛用「天佑台灣」來帶過,但台灣卻一直沒有更好。(圖片來源/翻攝自nagee臉書粉絲專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