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巴黎恐攻通緝犯藏身處曝光 兄弟籲自首 

【華視起床號】巴黎恐攻通緝犯藏身處曝光 兄弟籲自首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法國

據英國《每日郵報》昨天(17日)報導,13號造成巴黎數百人傷亡的恐攻行動攻擊者,在行動前入住在阿爾福維爾市(Alfortville)的 「Appart'City」 旅館,房間內留下不少針筒,巴黎鑑識小組正在調查,這些針筒是被用來吸毒,還是製造炸彈背心。

報導指出,被通緝的26歲沙雷(Salah Abdeslam,),從11月11日開始,以自己的名字訂了兩間可容納多人入住的大房間,Appart'City」 旅館沒有裝設監視器,不過鑑識小組在從房內留下的披薩盒和零食,發現了DNA,報導指稱至少有兩名攻擊者,曾入住該旅館。

警方還發現沙雷的哥哥,31歲的伊伯拉罕阿迪斯蘭(Ibrahim Abdeslam)另外還租了一間公寓用來當作安全屋,警方突襲公寓時,屋內已被淨空只剩下幾支手機,據房東表示,房客自稱是從比利時來巴黎出差的,人很和善,完全沒有可疑之處,她確定其中一位就是攻擊者,因為他出示的身分證上面的名字正是伊伯拉罕阿迪斯蘭。

而就在法國和比利時加緊搜捕沙雷阿迪斯蘭(Salah Abdeslam)之時,他的兄弟穆罕默德阿迪斯蘭(Mohamed Abdeslam )昨天也向法國BFMTV新聞台表示,他不清楚沙雷是否是極端分子,但他說「我們是一家人,我們很掛念他,不知道他在哪,他是不是很害怕,他有沒有好好吃飯,最好的結果是他主動投案」,

穆罕默德說沙雷偶爾會去清真寺,打扮很正常,沒有任何極端思想,很難相信他是激進分子。沙雷的另一個兄弟伊伯拉罕阿迪斯蘭(Ibrahim Abdeslam)在餐廳外發動攻擊之後,就引爆身上炸彈死亡。穆罕默德因受到兩兄弟拖累,在比利時被捕,偵訊後已經排除涉案獲釋。(圖片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