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 IS官方雜誌 公開炸毁俄客機炸彈

囂張! IS官方雜誌 公開炸毁俄客機炸彈 | 華視新聞
IS公開的炸彈照片.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伊斯蘭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在他們最新一期的官方雜誌《Dabiq》上,刊登出更多俄羅斯客機空難細節,其中包括了一張土製炸彈的照片,聲稱上個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島夏姆錫克,炸毁俄羅斯康加林姆航空(Kogalymavia)客機,就是使用這款炸彈,照片真偽尚未得到證實,但行徑相當囂張。

報導中宣稱,他們原先計畫是想炸毀一架參與以美國為首、空襲轟炸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據點的國家飛機,不過,當俄羅斯宣布空襲IS之後,決定改變目標,就以這架從埃及度假勝地夏姆錫克起飛的俄羅斯客機為對象。雜誌展示的炸彈極為簡陋,只由一個汽水罐,連接着看似引爆裝置與開關,同時《Dabiq》雜誌上還刊出,聲稱「由聖戰士奪取」的俄羅斯死者護照。

康加林姆航空10月31日,在西奈半島失事墜毀,造成224人死亡的不幸事件。俄羅斯當局也已證實,客機是在飛行途中被炸毀的。(圖片翻攝自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