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1:49

另類"蕭習會" APEC交談5分鐘

陳思瑜 編譯

前副總統蕭萬長代表我國,出席APEC會議,行前大家都在關注是否會有蕭習會,結果在18號國宴上,習近平和蕭萬長不僅自然會面,而且還交談超過五分鐘,其間美國總統歐巴馬,也上前和他們兩人寒暄,形成美中台三地領袖代表,首次在鏡頭前短暫對話的特殊場景。

參加APEC的各國元首,穿上菲律賓傳統服飾,照例拍個大合照,而我國領袖代表蕭萬長,被排在畫面最右邊,蕭萬長入場而稍早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也熱情握住特使蕭萬長的手,歡迎他參與APEC會議,而蕭萬長在晚宴開始前,也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自然會面,不斷交談,蕭萬長邊說還邊帶手勢,習近平也做出回應,過程中美國總統歐巴馬,也上前和兩人寒喧超過一分鐘的時間,形成美中台三邊領袖齊聚的,難得場景,歐巴馬離開後,蕭萬長和習近平繼續交談,總共超過了五分鐘。

今年APEC,環繞南海和反恐議題,不過對兩岸而言,因「馬習會」剛過,讓國宴上蕭習兩人,這個交談五分鐘的另類蕭習會,最受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