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要不到贖金 大陸外交部:公民已遭殘殺!

IS要不到贖金 大陸外交部:公民已遭殘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18日在官方雜誌《Dabiq》宣稱已處決一名挪威人質及一名大陸人質,並刊出兩人遺體。大陸外交部今天證實大陸公民樊京輝已遭IS「殘忍殺害」,聲明並對「泯滅人性的暴行予以強烈譴責」,揚言「一定要將犯罪份子繩之以法」。

聲明中確認,大陸公民樊京輝被「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綁架並殘忍殺害,「向遇害者表示哀悼,向遇害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聲明也強調,樊京輝被綁架後,「中國政府和人民十分牽掛他的安危」。有關部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想方設法開展營救工作」。「但恐怖組織無視人類良知和道德底線,仍然採取慘無人道的暴力行徑。大陸政府對這一泯滅人性的暴行予以強烈譴責,一定要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聲明最後說:「恐怖主義是人類的公敵,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堅決打擊任何挑戰人類文明底線的暴恐犯罪活動。中方將繼續同國際社會加強反恐合作,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寧。」

IS今年9月發布挪威人質奧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與大陸人質樊京輝的照片,向挪威與大陸政府索討贖金。挪威當局表示不會向恐怖份子屈服交付贖金。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當時表示,IS公佈的人質資訊,與1名在海外失蹤的大陸公民特質相符,中方已開展相關工作,重申堅決反對任何針對無辜平民的暴力行為。 (圖片來源/《紐約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