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攻主嫌死於昨日攻堅 滿身彈孔

巴黎恐攻主嫌死於昨日攻堅 滿身彈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法國

  上週五花都巴黎發生恐怖攻擊,根據法國檢方表示,巴黎恐攻主嫌比利時男子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已經在昨天(2015年11月18日)的攻堅中死亡。法檢稱因為整個三樓都被炸爛,增加辨識難度;而且阿巴伍德全身都是彈孔,最後是採指紋確認身分。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阿巴伍德2014年離開比利時,到敘利亞替「伊斯蘭國(ISIS)」打聖戰,隨後至少回歐洲一次以上,突顯比利時情報管理鬆散。阿巴伍德曾接受ISIS的宣傳雜誌《達比克》(Dabiq)訪問,自誇能自由進出歐洲的檢查站而不被攔截:「那些不相真主的人,都被主遮蔽了雙眼,有個檢查人員看了看我,還對比我的照片,最後還是放我通行」、「我的名字和圖片在當地媒體寫得到處都是,結果我卻能在他們的國家策劃針對他們的恐怖行動,最後安然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