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8:56

聯手報復ISIS 俄法高層將會商

許哲瑜 王皓 編譯

同樣遭受伊斯蘭國恐怖攻擊的法國和俄羅斯,如今要攜手展開報復行動了嗎?法國總統歐蘭德確定將於26號,在莫斯科與俄國總統普丁會商,如何打擊恐怖主義,不過在此之前,對付伊斯蘭國的行動,並沒有空窗期,俄羅斯兩天內狂轟猛炸,摧毀了206個伊斯蘭國的軍事目標,而法國航母戴高樂號,也立刻就要抵達敘利亞外海。

俄羅斯轟炸機,從敘利亞基地出動,打擊伊斯蘭國據點,俄方證實,上個月底俄羅斯客機在西奈半島墜毀,是伊斯蘭國的攻擊行動,俄軍於是全面反攻,從TU-22M3長程戰略轟炸機,到TU-95戰略轟炸機,以及曾被美方評為,俄軍戰力前五的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通通出動,兩天之內摧毀了206個伊斯蘭國據點。

在巴黎遭恐怖襲擊後,法國也調派航母戴高樂號前往地中海,預計19號稍晚就會抵達敘利亞附近海域,美國也出動航母杜魯門號前進中東,共同打擊恐怖勢力,伊斯蘭國在腹背受敵的情況下,依舊製作了充滿威脅意味的影片,先後威脅美國華府和紐約。

影片中有恐怖份子製作爆裂物,並且穿戴上身的鏡頭,而穿插出現的背景則是時報廣場,知名品牌服飾,乃至分店幾乎遍佈全球的連鎖餐廳。[[自然音]],紐約市長白思豪,恐怖份子的目的,就是要侵害干擾我們的民主社會,但我們不會屈服,面對重大威脅,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時報廣場召開記者會,宣示紐約市民會照常歡慶,感恩節耶誕節和新年的到來,大家絕不會受到伊斯蘭國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