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反IS會議 沈呂巡出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被ISIS點名,將我國列入「抗戰」目標,引發國人關注。如何因應?外交部證實,美國國務院昨天(24日)舉行的反恐會議,共有59國代表參與,我駐美代表沈呂巡也出席與會。而為強化國內反恐,行政院以最速件公文發文國防部、海巡署、內政部負責國防、國境安全業務單位下達三大點強化指示。馬總統則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馬總統呼籲國人別慌,強調我國僅協助人道救援、急難救助;但為預防萬一,行政院以最速件公文,給負責國防、國境安全單位下達三指示:一、強化恐攻情資蒐報與通報;二、強化國境安全查核;三、強化預防應變相關措施。

  IS影片點名台灣,國安系統反恐全員動起來;桃機管制區在法國恐攻發生後就加強弁備;航警穿上防彈背心、霹靂小組配備烏茲與MP5衝鋒槍巡邏,26號起更針對赴歐班機,首度啟用偵爆犬登機艙安檢。

  國安單位也緊盯網路上的各種威脅訊息。我駐美代表沈呂巡於台北時間24日與五十九國代表到美國務院參與反恐會議,討論如何強化擴大合作、對抗伊斯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