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05:55

【華視起床號】美無人機轟炸誤殺平民 促成恐怖攻擊?!

【華視起床號】美無人機轟炸誤殺平民 促成恐怖攻擊?!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四名前無人機操作員,聯名發出公開信給總統歐巴馬,稱美國發動無人機攻擊行動,讓更多人仇視美國並更加深激進化,成為激進組織招募成員的最佳宣傳工具。

布蘭登布萊恩(Brandon Bryant)、西恩威斯摩蘭(Cian Westmoreland)、史蒂芬李維斯(Stephen Lewis)和麥可哈斯(Michael Haas),是四名專家擁有多年操控無人機經驗,他們在信中坦承,在任務中曾誤殺平民,還因此深受「創傷後心理壓力症候群」(PTSD)所苦,「我們發現我們殺害平民,點燃仇美情緒,進而激發恐怖攻擊,促成像「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這樣的激進組織形成,美國的無人機計畫是促使恐怖主義擴張的主要原因之一,破壞全球穩定。」

四名操作員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聲稱,他們很快就對自己的工作感到麻木,甚至在不確定目標是誰,不知道他們是否為危險分子,就開始行動,「我們趁目標睡著後,以無人機轟炸他們,這是懦夫的謀殺行徑」,布萊恩表示在他退役後收到一份報告,上面記載他參與的任務中,共殺害了1,626人,不過布萊恩稱他不反對無人機科技,但認為當前政府的無人機計畫不夠透明,且製造出更多恐怖分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