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9:28

俄戰機遭土國擊落 普丁震怒!

許哲瑜 編譯  / 歐洲

俄羅斯一架「蘇愷-24」戰機,昨天在敘利亞邊界山區,侵入土耳其領空,不聽土國軍方多次警告,遭到土耳其F16戰機擊落,兩名飛行員,只有一人平安脫險。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丁震怒,認為正值全球反恐之際,土耳其的舉動,就像在背後捅了一刀。由於土耳其是北約會員國,事發後第一時間,北約雖表態支持土耳其,但也緊急召開會議,討論對策,呼籲雙方冷靜。

俄羅斯這架「蘇愷-24」戰機,遭土耳其F16擊落,在空中變成火球,兩名駕駛及時跳傘逃生,但卻被敘利亞反抗軍發現,對空瘋狂掃射,其中一人不幸身亡,俄國軍方緊急調派兩架直升機進行搜救,不料同樣慘遭反抗軍埋伏,以拖式反坦克飛彈發射,直升機才剛落地,瞬間被炸毀,一名來不及逃生的陸戰隊員,不幸喪命,俄軍損失慘重,總統普丁大為震怒,俄國立刻宣布,切斷和土耳其的軍事聯繫,調派巡洋艦莫斯科號,前往敘利亞協助空防。

普丁強調,當時戰機對土耳其,並沒有造成威脅,但土國軍方反嗆,俄國軍機經常侵入領空,警告至少10次,置之不理只好擊落,退休美軍陸軍上校萊頓,由於土耳其是北約會員國,這又是65年來,第一次俄羅斯和北約會員國,發生衝突,北約第一時間,雖然表態支持土國行動,但也緊急開會商議,在全球反恐之際,呼籲雙方冷靜,應該將打擊ISIS,列為首要目標,避免讓恐怖分子,有機可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