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 12:00

自拍棒防身術 打擊竊賊有一套!

孫明愷 編譯

自拍棒製作越來越流行,走在世界著名的觀光景點,都可以看到遊客拿著自拍棒拍照,不過很多人太過於專注在拍照,有時候往往成為搶匪下手的目標,俄羅斯一間武術學校,就開設了專門教人怎麼用自拍棒防身的課程,課程一開,果然吸引許多民眾報名。

這年頭,不管在世界上的哪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有人拿著自拍棒拍照,買自拍棒是因為,當我跟我女朋友出去,我希望也可以拍到背景,但自拍棒,不只是輔助拍照的工具,武術老師說,必要時,還是防身的利器,這名金髮女子,被人從後面襲擊抓住頭髮,她拿著自拍棒,直接攻擊對方肚子。

這間位在俄羅斯的武術學校,就專門教導學生,如何用自拍棒防身,因為在拍照時,遊客可能不會把心思放在周遭的環境,很容易就成為搶匪的目標,棍子的武術技巧,其實已經有一千年的歷史,我們只是換成現代的棒棍自拍棒,對打一段,老師強調,把自拍棒揮下去的那一剎那,就可以拉遠遊客與搶匪的距離,把握住那短短幾秒鐘,趁機脫逃,保住自己的生命財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