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12:00

擊落有無警告? 俄.土各說各話

王皓 編譯

俄羅斯的蘇愷24戰機,在土敘邊界遭土耳其F16戰機擊落,生還的俄國飛行員表示,自己既沒有侵犯土國領空,F16也沒有發出任何警告,就對他們發射了飛彈。然而土耳其國防部卻公布錄音帶,強調F16在擊落蘇愷24之前,發出過十次警告,事件儼然成為羅生門。

土耳其擊落了俄羅斯的戰機,事件震驚國際,兩名俄國飛行員當中,有一人幸運生還,他對著媒體記者,強調自己的蘇愷24絕對沒有侵犯土國領空,而且土耳其的F16也沒有發出任何警告,就發射了飛彈。俄羅斯飛行員穆拉欣表示完全沒有任何警告,所以我們才一如往常的飛行,如果F16想警告我們,大可以現身,但是我們的機尾卻是無預警被擊中,然而土國軍方卻有完全不同的說法,表示在發射飛彈之前,已經先警告了十次之多。

土耳其軍方錄音,事件演變成羅生門,然而俄羅斯掉了一架戰鬥機,死了一名飛行員和一個陸戰隊員,卻是事實,無法接受的俄國民眾,在土耳其大使館門口示威,丟擲雞蛋,群情激憤。儘管俄羅斯總統普丁憤怒的譴責,自己被人在背後捅了一刀,但是外長還是強調,官方立場是不會因此對土耳其發動戰爭。只是兩國關係難免緊張,俄國政府建議民眾不要前往土耳其觀光,不少旅行社也暫停對土耳其的旅遊業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