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12:28

收過期奶再回賣 黑心商削百萬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早餐喝牛奶,是不少家庭的首選,不過大陸有不肖業者就看上這一點,將過期滯銷的早餐店牛奶回收,塗改有效日期,再將牛奶重新煮沸、包裝,再賣回早餐店,給民眾飲用,一年間數量多達25萬瓶,不法所得突破台幣百萬元。

負責人被捕時竟辯稱,因為競爭激烈才出此下策,強調這些回收奶,依然符合國家標準。檢警接獲線報,突擊檢查,一走進浙江這間工廠,果然發現地上堆滿了,許多籃沒有標籤的,早餐店牛奶瓶,這些牛奶沒有冷藏,常溫下恐怕早已變質,工廠員工用化學藥劑,去掉過期牛奶瓶身上的有效期限,將牛奶集中倒入大水池,重新加熱煮沸,再到旁邊換上新包裝,乍看之下就成了,新鮮直送的優質牛奶。

不肖業者辯稱,好的牛奶被退貨,為了成本環保考量,只好重製再賣回早餐店,甚至說這些牛奶,在國家檢驗下,除了蛋白質含量偏低,其餘全部合格,警方調查發現,過去一年,已有多達25萬瓶回收奶,被消費者喝下肚,不法所得超過約台幣百萬元,現在要擴大追查,是否有其他廠商,黑心轉賣罔顧民眾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