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機飛越海域 日機升空監控

許哲瑜 編譯

  大陸空軍前天(27日)出動多架戰機,飛越日本宮古海峽,到西太平洋執行訓練,還飛出有戰略意義的第一島鏈一千多公里。無論是飛機數量、飛行距離,都超越以往。雖然沒有侵略日本領空,但被解讀為有作戰意圖;為此,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應變。

  大陸轟-6K戰機,連同多型殲敵機預警機遠赴西太平洋,實施遠海訓練,這次空軍大動作,飛越日本宮古海峽,甚至超出第一島鏈1000多公里,陸方強調,這是正常訓練。

  不過這次大陸空軍飛出第一島鏈的距離和戰機數量都是史無前例。日本航空自衛隊不敢大意,立即升空應變。日本防衛省表示,27號當天偵測到陸方11架軍機靠近日本島嶼,數量之多非常罕見。雖然沒有侵犯日本領空,但陸方此舉被外界視為有模擬作戰意圖。根據日本防衛省數據顯示,自衛隊戰鬥機升空攔截大陸戰機次數,三年來已經成長4倍;日方呼籲,雙方要建立海上連絡機制,以免擦槍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