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18:56

戰機遭擊落 俄經濟報復土耳其

陳思瑜 編譯

為了報復土耳其空軍,上周擊落俄國戰機,總統普丁28號晚間,簽署總統令,加強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包括禁止進口土耳其商品、停止兩國間的包機等,預計明年一月開始生效。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雖仍堅持不向俄國道歉,但態度逐漸軟化,他表示希望能和普丁在最近巴黎氣候峰會上,進行對話。

俄國戰機被土耳其擊落後,兩國關係跟著墜到谷底,大批俄國民眾,帶著自製飛彈模型及海報,到土耳其駐俄使館前,控訴土國是殺人兇手,總統普丁則加碼,再對土耳其祭出更多,經濟報復手段,莫斯科要對土耳其施行經濟制裁,包括禁止貨物進口,土耳其民眾對俄國免簽取消,俄國旅行社不販賣土耳其行程,少了俄國觀光客,土耳其一年至少損失40億美金,再加上貿易禁運條款,普丁這一招,勢必重擊土耳其經濟。

即便如此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依舊不為擊落戰機道歉,但他28號出席演講時,態度出現軟化,鬆口說對這件事感到遺憾,,艾爾段還進一步向普丁喊話,希望能在即將舉行的巴黎氣候峰會上,見面會談,不要讓雙方關係繼續惡化,讓兩國經濟受到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