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07:55

巴黎氣候高峰會 警民爆衝突208人遭逮

巴黎氣候高峰會 警民爆衝突208人遭逮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法國

第21屆聯合國氣候高峰會(COP21)今(30日)在法國巴黎登場,近4萬名全球196國家地區的領袖代表、工商農界及環保人士,將針對如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展開近2個禮拜協商。不料參與氣候抗議活動的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法國警方拘捕了208人,並收押了174人。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抗議群眾在巴黎市中心的暴力行為,必須嚴予譴責,這些抗議群眾投擲瓶子和蠟燭攻擊警察。自從巴黎恐怖攻擊過,法國政府處於緊急狀態,但這些抗議人士不顧禁令,走上巴黎街頭舉行示威活動,並要求捍衛地球氣候和民主。根據法國BFMTV電視台報導,數百名抗議者從29日中午開始聚集在巴黎11區的共和國廣場一帶。部分示威者用圍巾或帽子蒙面,抗議法國政府剝奪民眾遊行示威權,大批警力封鎖廣場周邊區域。 (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