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15:45

喉嚨卡魚刺! 女吞飯後花10萬開刀

喉嚨卡魚刺! 女吞飯後花10萬開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魚刺卡到喉嚨要怎麼辦?有古法是教用「吞白飯」的方式把魚刺硬吞掉,但其實這是很危險的行為。大陸湖北一名42歲的王姓婦人,因魚刺卡喉,就硬吞下兩口飯和饅頭,結果導致魚刺刺穿食道,跑到頸椎,最後花了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0萬元),手術2小時才取出魚刺。

據大陸《荊楚網》報導,王姓婦人事後雖然感到喉嚨有異物感,但仍放任不管,直到3天過去,傷口開始發炎,最後她連吞口水都疼痛難忍。就醫後才發現,因為她吞了白飯及鰻頭,導致魚刺刺得更深,甚至刺穿食道緊貼著頸椎,刺尖更對著頸部大動脈。醫生見狀緊急替她開刀,終於順利取出一根約2.5公分魚刺。

醫生提醒,魚刺卡喉時,硬吞白飯、饅頭,恐導致魚刺刺向更深的危險部位。應用湯匙或牙刷柄,輕壓舌頭前半部,再以手電筒光照檢查魚刺位置,可以的話,就用長鑷子夾出。若難以取出,或吞嚥明顯疼痛,就要儘快到醫院取出。(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