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18:49

喉嚨有異物感? 當心罹患舌骨囊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喉嚨如果有異物感,要注意了,這有可能是長了舌骨囊腫,拖下去有可能會繼續惡化!一名22歲的吳小姐,就是因為發現喉嚨有異物感,甚至發現,脖子凸起來,像是男性的喉結一般,嚇的她趕緊去看醫生,才發現原來是舌骨囊腫,幸好開刀後,手術順利,也沒有傷到聲帶,一勞永逸。

  喉嚨感覺怪怪的,好像有東西,要吞吞不下去,要吐吐不出來,有嚴重異物感,一名22歲的吳小姐,就是有這樣的症狀,甚至,脖子凸起來一塊,看起來,很像是男性的喉結,這可把她嚇壞了,趕緊向醫生求救,看診之後,原來,這小姐不是長了喉結,而是長了舌骨囊腫,開刀就會好。

  舌骨囊腫,是常見的先天性頸部腫塊,大部分位於,舌骨之前或下方,吞嚥伸舌頭時,腫塊會跟著移動,也因此會有異物感,為了避免囊腫感染,通常會建議開刀切除,也提醒民眾,發現喉嚨有異狀時,還是不要拖延,在黃金時間內治療,降低復發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