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15:45

全球首例! 美國出現第一批人工受孕狗狗

全球首例! 美國出現第一批人工受孕狗狗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一批研究人員自1970年開始,就不斷試圖研究為犬隻做人工受孕,現在終於傳出了好消息,全世界首次體外人工受孕(IVF,In vitro fertilization)的狗寶寶誕生了,這項成就可望在未來幫助狗狗與人類消除許多疾病。

據《CNN》報導,美國康乃爾大學和史密森尼(Smithsonian)學會的科學家們,將19個受精卵胚胎植入一隻母狗的子宮內,經過7個月的觀察,終於順利生下7隻小狗,這些狗狗分別是純米格魯、還有米格魯與柯卡(cocker)犬的混血種。

研究人員指出,狗狗和人類之間有350多個類似的遺傳疾病和特徵,這是人和其他物種之間的兩倍,而這項技術的成功,不但可以治療許多犬隻的疾病,還能研究如何治癒人類的一些病痛,也就是說可以再推進人類對自身疾病的理解,此外,犬隻的人工受孕,也可以挽救瀕臨絕種的狗狗,譬如現在全球僅有的3千隻,生活在野外的非洲野狗。(圖片:cbsnews.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