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 06:56

首批"試管狗"誕生 模樣超可愛!

張樂 編譯  / 美國

狗狗也可以做人工受孕!美國康乃爾大學運用人工受孕方式、在試管內、培育受精卵,然後植入代理孕狗的體內,最終孕育出活蹦亂跳的七隻小狗,非常可愛。

巴黎爆炸案中,一隻優秀健壯的警犬在攻堅過程中殉職,令全球愛狗人心痛不已。俄羅斯隨後贈送一隻小狗給法國政府,讓法方能訓練牠成為優秀的警犬。

未來,恐怕這樣溫馨不復重現,因為康乃爾大學研究人員運用七0年代人類發展出來的試管嬰兒技術,成功培育出世上第一批試管狗狗。瞧牠們東奔西跑,活力十足,可愛指數更破表。七隻試管狗狗七月十號出生,有米格魯、有科卡、還有兩者混血的品種。

由於母狗一年只排卵兩次,因此取卵過程、尤其是取健康的卵子難度頗高。取精取卵之後,在試管內培育出受精卵後,植入代理孕狗體內,經過懷孕成長,最終出生。研究人員崔維斯,我們能找到引發疾病的特定基因,加以修復在狗狗尚未出生前,以好基因替代不良基因,試管狗狗不僅能改善基因遺傳、培育出更健康優秀的竉物狗,還能復育瀕臨絕種的特有狗種。未來也將有助於瀕臨絕種動物的復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