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12:00

為求子挨百針 罹癌婦終懷雙胞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婦人,12年前罹患乳癌,經過11次化療和25次放療後,才順利撿回一命,但她最大的願望就是有自己的小孩,不過因為化療的關係,受孕機會非常渺茫,但她不放棄,8年來透過人工受孕,打了上百針排卵針和數十次的人工生殖療程,但都沒有消息,一直到今年6月,抱著最後一試的心情,竟然順利懷孕了,而且還是一對雙胞胎,整個過程看在醫師眼裡,直呼她求子意志讓人欽佩。

  小小的胚胎透過超音波,在媽媽的肚皮裡撲通撲通跳著,這一幕看在李小姐眼裡,只有滿滿的感動。因為8年來,為了受孕她打了上百劑排卵針,還做了數十次的人工生殖療程,卻都一直沒有消息。直到今年六月,終於順利懷孕,而且還是一對雙胞胎。

  原來她12年前罹患乳癌,經過11次的化療和25次放療後,雖然撿回一命,但子宮功能卻已經受損,懷孕機會渺茫。不過為了有自己的孩子,李小姐從沒放棄過,即使肚皮已經紮了上百針,她還是熬過去了,這樣的母愛,看在其他媽媽眼中,覺得很佩服。現在李小姐已經懷孕15周,對她和老公來說,這對寶貝,是上天送來的禮物,要她不要放棄任何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