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12:35

拜登不選總統! 川普嘲諷"明智"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副總統拜登,宣布不參選明年的總統大選,讓目前民主黨內呼聲最高的希拉蕊少了一個勁敵。不過共和黨籍參選人川普酸溜溜的說,拜登反正不太可能勝選,所以不參加是聰明的抉擇。

美國副總統拜登,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不參選明年的總統大選。這個聲明終結了各界幾個月以來的猜測,也讓目前民主黨內呼聲最高的參選人希拉蕊少了一個勁敵。不過共和黨籍的參選人川普則酸溜溜的說,拜登反正不太可能勝選,所以一開始就不參加是聰明的抉擇。在歐巴馬總統和自己妻子的陪伴下,拜登在白宮玫瑰花園,召開了各界等待許久的記者會。不過他不是宣布參選,而是表態不競選。

美國副總統拜登,我相信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沒有時間做好爭取黨內提名的準備,拜登不選的消息一出,兩黨候選人紛紛發表聲明,希拉蕊稱拜登是值得尊敬的人兼好友,而共和黨的川普,則以一貫酸溜溜的語氣說,反正拜登本來就可能選不贏。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們今天聽說了拜登不選的消息,我覺得他很聰明,因為坦白說,我實在不覺得他會贏,他甚至不會獲黨內提名,拜登宣布不參選,民主黨內目前就只有四個參選人,其中希拉蕊黨內民調最高達56%。第二名的桑德斯支持率只有33%,連緊追在後都稱不上。不過民主黨大會要到明年夏天才會舉行,一切似乎都還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