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力量大! 抱女兒賣筆的難民 靠他們改變命運

網軍力量大! 抱女兒賣筆的難民 靠他們改變命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東

今年8月底,一名敘利亞難民阿塔爾(Abdul Halim al-Attar),被人拍到抱著熟睡女兒,在黎巴嫩貝魯特街頭賣筆。照片隨後在網上瘋傳,不少人看了心酸,紛紛募款幫忙這對父女。多虧了網友的幫忙,現在的阿塔爾,已經成為擁有3間店的老闆。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時網友一共在網上替阿塔爾募得超過12萬英鎊(約台幣600萬元)的善款。由於支付系統的問題,阿塔爾目前僅獲得4成善款,但他把其中約80萬台幣,送回敘利亞支助家鄉的親友。剩下的資金,用來開了麵包店、沙威瑪店和一間小餐廳,同時雇用了16名敘利亞難民,他說「不只我的生活因此改變,我的孩子以及我所幫助的敘利亞人,他們的生活也會因此改變」。

相當有生意頭腦的阿塔爾說,他一定要好好利用這些愛心錢,讓這些錢可以永續回饋社會。他說,真的很感謝當初網路發起「買筆」行動的網友「現在大家看見我都會跟我打招呼,我覺得他們更尊重我了」。(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