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15:55

女人30歲生的寶寶較聰明? 40歲生的就…

女人30歲生的寶寶較聰明? 40歲生的就…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媽媽生下孩子的年齡,恐會影響小孩日後的發展!研究指出,30多歲的女人生下的寶寶,通常比較聰明;但40多歲生下的寶寶,則有較高的肥胖機率。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找了英國1萬8千名嬰兒做分析,發現由30~39歲媽媽所生下的寶寶,比20多歲、40多歲媽媽所生的孩子更聰明;同時也發現,40多歲才生小孩的媽媽,會因為體力關係,較少帶著孩子玩耍,導致小孩容易過重。

研究人員寇希斯(Alice Goisis)指出,這樣的結果,主要是因為社會經濟理由導致,由於30多歲生小孩的媽媽,多具有高知識水準、收入、較穩定健康的生活型態,因此也有助於小孩能有更好的表現。不過研究也坦言,40多歲生小孩的數據極低,因此目前未能下定論。(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