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大有腦?媽媽大屁股 寶寶較聰明

臀大有腦?媽媽大屁股 寶寶較聰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很多婆婆媽媽都流傳一句話:屁股大比較好生小孩,沒想到美國一項研究認為,屁股大的媽媽生出來的寶寶比較聰明。美國科學家指出,儲藏在女性大腿和臀部的脂肪,有助寶寶腦部發育。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存在於女性大腿和臀部的脂肪細胞,能夠儲存營養成分,可以經由哺乳行為幫助寶寶腦部發展,頭好壯壯。

發表這項研究結果的美國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of Pittsburgh)研究人員還說,在特定部位含有大量這種脂肪的女性,能夠生出更聰明的孩子。

匹茲堡大學公共衛生流行病學者教授拉塞克(WillLassek)告訴「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這些部位的脂肪對寶寶腦部發育來說就像1座補給站。發展神經系統需要大量脂肪,而這些部位的脂肪又富含DHA,是人腦中特別重要的成分。」

女性身體隨著時間變得能夠儲存這種脂肪,專家認為,他們的研究結果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有些人的大腿和屁股這麼難瘦下來。研究指出,這些頑固脂肪細胞本來一直都卡在大腿和屁股上,不過等到女性有了身孕,這些細胞就開始流動,讓寶寶的腦部可以吸收其中豐富的營養物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