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 19:00

泰國驚見半身魚 求生意志堅強

張樂 編譯

人有求生的意志,動物也有。泰國市集,前一陣子出現一隻身子只有半截的魚,在水裡鼓著魚鰓,掙扎求生。讓網友看了很驚奇。於是把它買回家,並且把魚兒的故事PO網分享世人。令人意外的是,半截魚存活了半年,才死去。其他網友還發起募款,希望厚葬它。

水族箱底部躺著奇怪的魚,老闆扶它一把,讓人見識到它盧山真面目。瞧它,很辛苦地鼓動著魚鰓和嘴巴,呼吸頻率之快比一般魚兒更急促。湊進一點看,這魚只有半個身子,卻還活著。以為它身上裝了假的身體嗎,老闆扶起它的魚肚,從這兒,能看見它的腹腔和肉身,果真是條下半身不見的魚兒。老闆說,它本是一條肥厚的大魚,有一點,它掙扎想跳出水缸時,不幸摔斷了脊椎,不能再游泳了。

因此下半身開始腐壞,細菌開始吃掉它的肉身,因此成了這付模樣。網友看了覺得稀奇,只剩半截身子的魚生命力依舊那麼強,因此把它買回家。把它爭自由、爭生存的故事PO上網路,希望感動那些在生命轉彎處掙扎的人。令人訝異的是,半截魚竟然活了半年,雖然最後時間來結束它的一生、細菌啃蝕掉它的肉身,但半截魚的故事感動不少人,因此有網友募款想替它買個小棺材,好好厚葬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