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 12:00

靠一張嘴! 口技王呈現賽車現場

張樂 編譯

鏡頭轉到美國,有一位口技王,居然可以用易開罐,模仿出賽車引擎的各種聲音,聽起來就像在賽車場現場一樣喔,到底有多神,聽了就知道。

嘴唇湊在壓扁的易開罐上,右手凌空往後拉。他這是在拉手排檔,嘴唇和舌頭更不得閒,這聲音聽來像是猛踩油門的引擎聲,換檔踩油門,速度變化快,聲音也有鮮明的變化。如果不對照畫面,彷彿以為是賽車手置身賽車座椅上,之前,讓位口技家也曾找人搭檔演出,但雙簧演來就比不上獨角戲那麼順暢。他厲害到,能模仿賽車由遠駛近的感覺,讓人稱奇。

口技,不是新鮮事。早在上古漁獵時代,人類為了獵捕動物,學會模仿萬物的叫聲,好誘捕靠近的獵物。曾幾何時,人類不再靠漁獵為生,口技也漸漸不受重視,變成了人娛自娛的消遣。然而近年來饒舌歌曲盛極一時,模仿聲音的口技也再度受到重視。技巧精湛的甚至能成為表演藝人,因此吸引不少人投入,讓口技再度大放異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