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 11:49

抗議建垃圾焚化爐 警民爆衝突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大陸廣東、雲落鎮,24號發生激烈的警民衝突!為了抗議、市政府興建的垃圾焚化爐,距離社區住家、實在太近,嚴重危害健康,上萬居民上街抗議,但當局,也出動大批鎮暴警察、不停丟擲催淚瓦斯,現場一片混亂,至少數百人受傷,數十人被捕,是當地近年來,最嚴重的衝突。

大陸廣東普寧市的雲落鎮,24號發生激烈的警民衝突,上萬居民聚集在廣場上,抗議市政府興建垃圾焚化爐,距離離社區住家太近,危害民眾健康,當局出動大批鎮暴警察,他們不停丟擲催淚瓦斯,現場一片混亂,數百人受傷,數十人被捕,是當地近年來,最嚴重的衝突。

鎮暴警察不停發射催淚瓦斯,示威者則丟石頭回擊,警民爆發大衝突,尖叫聲,星期四上午,將近上萬人聚集在廣場上,舉行遊行抗議,他們憤怒的控訴,市政府要蓋垃圾焚化爐的地點,距離社區民宅,竟然不到一公里,嚴重危害到村民健康,要求政府停蓋,原本還算和平的遊行,最後演變成全武行,有的居民砸警車洩憤,遭鎮暴警察棍棒追打,當地中學的數千名學生,也集體罷課,試圖要加入遊行行列,但被學校師長阻止,部分學生竟然在教室內,破壞公物,混亂的場面,持續了一整天才宣告平息。

數百人受傷,數十人被捕,是當地近年來,最嚴重的衝突事件,市政府官員表示,是少數滋事份子,煽動居民與學生鬧事,而原本興建的垃圾焚化爐,也會按照計畫持續蓋下去,對此抗議民眾決定,近期內再度發動遊行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