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18:42

耶誕禮2選1 貧童貼心的選擇

楊茜雯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晚就是耶誕夜,小朋友都期待可以收到耶誕禮物,但如果要你在自己的禮物和給爸媽的禮物中二選一,你會怎麼選呢?美國一段真人影片,找來家境貧困的孩童,讓他們在自己想要的禮物和給爸媽的禮物中二選一,只有6到10歲的孩子陷入天人交戰,內心煎熬,到底最後他們作出了什麼選擇,一起來看。

孩子說出心中渴望,每個禮物都像一個美夢,因為現實是她們大多自低收入戶家庭,連耶誕樹都買不起,(媽媽喜歡什麼我不知道戒指),話剛說完,耶誕奇蹟來臨,美夢成真,孩子們難掩興奮神情,但這時候,殘酷的考驗來了,小胖弟陷入天人交戰,其他小朋友內心也好煎熬,一邊是自己夢想中的禮物,一邊是給爸媽的,偏偏上天捉弄只能二選一,掙扎過後了有了答案。

這番話,恐怕很多大人聽了也要汗顏,即使在貧困中長大,但爸媽的愛,卻讓他們擁有最寬大的胸襟,不讓孩子傷心,最後兩個禮物都能帶走,而躲在門後的爸媽的看到這一幕,早已淚水潰堤,愛不會因為貧困而消失,讓心愛的人快樂,這才是耶誕節的真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