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2:42

不滿日韓政府協議 韓慰安婦罵!

崔立潔 編譯  / 韓國

2015年結束前,日韓兩國針對懸宕已久的南韓慰安婦問題,終於達成協議,日本政府將撥款10億日圓、相當於2.7億台幣由南韓政府設立慰安婦救助基金,並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代表致歉,但南韓民間團體認為這項協議內容根本是喪權辱國,受害的慰安婦阿嬤也出面痛批南韓政府,更強調除非日本天皇下跪道歉,否則她們的抗議行動不會停止。

由南韓政府設立慰安婦救助基金,並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代表致歉,就算是為這件歷史上極其不人道的一頁劃下句點,但一來安倍的道歉並不具法律效益,二來日本媒體甚至報導南韓政府,將把日本駐南韓大使館前的慰安婦銅像遷走,也不再將慰安婦檔案申請世界遺產,這口氣南韓人真的嚥不下去。

南韓民間團體律師,協議內容中日本的道歉模糊,也不具法律效力,儘管南韓政府否認要放棄將慰安婦申遺,但受害慰安婦阿嬤說,除非日本天皇到她們面前下跪,否則她們的抗議不會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