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07:55

華航再奪洛城花車首獎 蘭嶼飛魚是亮點

華航再奪洛城花車首獎 蘭嶼飛魚是亮點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昨(1日)天是2016年的第一天,美國城洛杉磯的年度盛事玫瑰花車遊行,一如往例在今年首日向全世界呈現美的饗宴,中華航空的「奇遇台灣」花車再奪大獎,讓世界看見台灣以及台灣的自然美。

今年共有44輛花車,照慣例通過洛杉磯巴沙迪納(Pasadena)的科羅拉多大道(Colorado Blvd.),華航配合本屆花車遊行主題「探索冒險旅程」(Find your Adventure)打造的奇遇台灣,又獲國際花車首獎。

奇遇台灣發想自蘭嶼達悟族飛魚祭,飛魚是今年的亮點,花車基座主體是達悟族的獨木舟,搭配達悟族圖騰柱,獨木舟兩旁有12條以尤加利樹葉與銀葉交織的飛魚。

華航表示,華航以客為尊搭載旅客在空中飛行,而蘭嶼達悟族飛魚祭的特色獨木舟,則是在海上勇往向前航行,今年得獎的花車,正是自在飛翔的飛行與乘風破浪的航行,相互輝映的結合。希望得獎的花車能吸引全球的注目,帶動更多國際友人透過華航的引領,走進台灣、認識台灣甚至愛上台灣。而妝點奇遇台灣花車的花材,包括蘭花、鳶尾花、玫瑰、菊花和麥稈菊等,營造台灣生態豐富與風景秀麗的意象。

華航自1987年開始參加洛洛杉磯這項年度盛會,過去30年已經獲頒25座獎項,而自2005年起,這是第12度獲得國際花車首獎。(.圖片翻自epochtimes.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