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 12:00

墨西哥軍方突襲 頭號毒梟落網

蘇雅容 編譯

去年7月越獄的墨西哥頭號大毒梟、綽號「矮子」的古茲曼,在逃亡半年多後,終於落網;軍方接到線報後,派出海軍陸戰隊突襲古茲曼的家,逮捕過程中爆發槍戰,造成5名嫌犯喪命,另外有6人被捕。

頭罩白布、雙手上銬,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這回真的栽了,墨西哥軍警當地時間8號凌晨,在北部小鎮,抓到越獄逃亡半年多的大毒梟矮子古茲曼,墨西哥總統第一時間,開記者會報喜,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今天早上洛斯莫奇斯和習納羅亞的,直轄市的政府安全機構的成員,已經抓到了大毒梟古茲曼,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墨西哥政府雪恥的意味濃厚,直升機高空鎖定目標,墨國政府派出身手俐落的海軍陸戰隊,突襲古茲曼的家,過程中爆發激烈槍戰,古茲曼身旁有5名保鑣身亡,6個人遭到逮捕,警方還在古茲曼的座車中。

在屋內還有大批槍支,顯示古茲曼早就儲備強大火力,古茲曼掌控了全球,規模最大的暴力販毒集團,1993年在瓜地馬拉被抓後,押解回墨西哥,2001年第一次越獄,2014年在一次軍事行動中落網,2015年7月從牢房下方挖地道逃脫,在同年10月的追捕過程中,古茲曼腿部受傷,卻還是讓他逃了,這回抓到大魚,墨國政府可得緊緊看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